top
space
最新消息
space
天和道觀
space
天和釋義
space
廟史沿革
space
神尊介紹
space
祭祀活動
space
祭祀禮儀
space
交通資訊
space
連絡我們
space
facebook
space
線上抽籤
space
各期會刊
space
廟宇
底
天和道觀最新消息各期會刊
天和釋義廟史沿革神尊介紹祭祀活動祭祀禮儀交通資訊連絡我們facebook線上抽籤end
icon蔡媽夫人、娘媽
god10三乃夫人(娘媽),蔡媽夫人(夫人媽)
道教有三奶派,以三奶夫人為主神,即李奶夫人李三娘,陳奶夫人陳靖姑,林奶夫人林九娘,專以術法解產厄事。科儀有請神、安灶、作法、奏狀、搞軍、點兵、翻 土、碗花驅蛇、祭送、退病、打桃湯、煮油、淨宅、送陰火、收魂返竹、合竹收魂、過限、進錢、送三界、謝內壇神、分花、求雨……等。
張齡筆記云:鐵坑末建之先,相傳此處有烏鴉為災。後見有三女經過楊源村,形狀甚異,鄉人從後窺伺,直至此處有群鴉聚噪,遂收而滅之,從此鴉患悉平,不知其 為夫人顯靈也,因建廟祀之。

god-11 台灣道教中,三奶派與法主公派、靈寶派,鼎足而立,其信仰以三清為主,以解產厄為獨特形態。醫學末發達的前代,婦女產孕常遭困厄,遂提高三奶派的傳教勢力 (沈平山)。
(沈武義-眾神聖傳續編)
早在約一百年前,本村常因為水患而造成莫大的損害,夫人媽不忍居民為水患所苦,因而顯靈祭溪越改水路,解除居民免於水患之苦,一時在鄰里之間傳為美談。
god-01
god-02
god-03
god-04
god-05
god-06
god-07
god-08
god-09
god-10
god-11
god-12
god-13
god-14
god-15
god-16
god-17
god-18

bot-line